朱鹭咲诗音

想被大家发现呢。

鬼莲(1)

   亟·极

 血液从指间划过,那绽放的花蕾映着七彩虹光,这是一场在也醒不来的夜晚,是遥远入梦的幻境。我在祈祷,祈求着地狱的阎王能大发慈悲让我再次遇见那束光,可以将我拯救,那朵“出淤泥而不染”的莲。

   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在阳寿已尽的时候,我并没有选择天国。到了那里只能等待投胎转世,重新做人。但可惜,活着时,我只是一位不幸染上疾病的可怜女子。当初,爹娘在外寻找治病的方子的时候,去登门拜访了名为“万世极樂教”的地方。我记得,那位教主很年轻,身子小小的,在一旁安慰我的双亲。“你们会得到救赎的。”我喜欢这个声音,耳旁传来很清爽的,像是属于盛夏的声音,我呆呆的望向那里,为了不打破这过分美丽的环境,一直捂住唇瓣尽可能地抑制住自己犯病的时候不要咳的太大声。错过了与他对话的机会,这位“神”也就对我微微倾笑了一下,那是不可能出现在寒冬的温暖感,那是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

     19岁之时,我的病情加重。在为此感到痛苦的,也就只有爹娘,和曾经照顾过我的兄长,反倒是自己的心里只有那束映着七彩琉璃的莲子。也可能是因那位教主,我对生死的概念淡出于大脑。

     现在活着,就活下去;将来死了,也就死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仅剩下那唯一的念想就是再见到他一次

    初春三月之夜,空白之处呈现离魂的暗影。颤颤巍巍的双手无力的伸向屋梁。我拜托了家人,在我临死之际,请让我静静消散。虽然很对不起他们,不过这也是我最后的要求了。

   不争气的泪珠流在枕边,就算是在艳彩的摆饰此时也是灰黑一片。悲伤感是有的,不是因为自己即将变成灰烬,而是无幸再见到名叫“童磨”万世极乐教教主。

    “再次遇见他时,想让他喊出自己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“西园寺木游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那之后,我天天讨狱里面的人问她们那时代的情况。零零星星的能听到关于[万世极乐教]的事情,

  “唉呀,就可惜我那该死的婆姨。好事不做非得拉上我,她杀掉自己的相公以后啊,就彻夜不眠。就算是去了那极乐教敷衍拜了一下,为自己洗洗净也还是逃不掉受刑的命运。这时候说后悔也可就晚了哦~”

 “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再次看看那个教主呢。说是存在了近一百年都没有衰老!”


那位小姐说完后,吟唱起童谣:

     莲花开了!

    花开了,花开了。

    是什么花开了?

    是莲花的花开了。 

隐隐约约的如泡影般的散开了,去迎来新一轮的寂静。

   与他邂逅相逢的心情也在膨胀。


评论

热度(17)